常識科課程特色

 

       常識科旨在為學生提供相關的學習經驗,讓他們有能力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,及應付新世紀的挑戰。本科課程務求配合學生活經驗,結合專題研習、為學生安排科學探究活動、STEM活動及其他親身實踐的學習經歷,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,使他們在知識、價值觀及共通能力的各個層面上獲得均衡的發展。

 

       本年度更增設了「mBot」興趣班,藉著學生動手組裝及編程發揮創意及學習機械、電子或者程式 Progamming,可以學到程式、機器人等相關知識,強化STEM教學的成效。而且,常識科每年參加不同比賽,如「微震機械人比賽」(連續2年取得一等獎) 、「智快烈車比賽2017」(取得冠軍) !學生表現十分優異,取得佳績,擴闊視野。

 

       此外,透過不同的專題研習,作品展示的機會,提升學生自信心及表達能力,加強學生在校園內的成功感。讓學生認識課本以外的知識,走出課室。而舉辦科技活動日、學習參觀和水果日等,讓學生能透過參與各項活動,加強他們對研習物質世界、生物、地球以至宇宙間事物的科學問題產生興趣,並培養他們的探索、溝通、協作、解決困難和自理能力等元素融入學校的課程中,使學生獲得均衡的全人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