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說:「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合乎主用。」在求學階段中,同學若能培養出良好的品格,就能應付人生的種種挑戰。美好的品格絕非一朝一夕塑造而成,而是藉著生活經驗一點一滴累積而來。同學需建立正確的生活態度,珍惜生命,在校園生活中學習與人相處,關愛他人,為群體利益履行義務,發展良好品德,以美好生命讚美上帝。

 

本校全體教師均參與及推行品德及公民教育工作,學校以「4C」為品德培育目標,培育禮貌、謙恭、彬彬有禮(courtesy)、同心協力(cooperation)、有信心(confidence)之孩童,藉承擔盡責、正直誠信、自律節制、關愛尊重、堅持勤奮、感恩喜樂、健康教育等不同課題,讓學生從生活實踐中學習,建立正確價值觀及良好品格。

 

  校本德公課程設計獨具匠心,每個年級都有主題名稱,帶領學生涉獵個人、家庭、社群、國家及世界各個範疇,如下:

年級

校本課程名稱

一年級

小小小學生

二年級 

「非」常表達

三年級 

自我增值

四年級 

學「是」學「非」

五年級

毛蟲的蛻變

六年級

陽光燦爛的新一頁

 

校方主要從早禱、周會、課堂教學(聖經課及德育課)、講座、戲劇及各級主題聯課等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,各種形式的活動彼此之間的連繫緊密,亦幫助學生在成長的不同階段,在遇上難題的時候,懂得辨識當中涉及的價值觀,作出客觀分析和合理的判斷,並付諸實踐,從而能面對未來生活上種種的挑戰。

 

在活動中體驗保護環境的迫切:環保時裝秀

 

在遊戲中體各種優秀品格

 

我為環保出力:環保時裝秀

 

品德達人:體驗違規犯法後的滋味

 

 

品德達人─職場體驗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