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目標

本校深信豐盛的生命不是建基於富有的物質生活,而是在於認識生命及尊重生命本身的價值,以致能發展潛能,締造幸福燦爛的人生。每一個學生,都是上帝所愛的,各有其獨特之處,與他人的生命結連,彼此交流,以生命影響生命,並懂得對上天及周遭的環境,存感恩的心。

 

本校秉承中華基督教會辦學宗旨—「本基督精神,發展全人教育;藉宣講福音,培育豐盛生命」。在各學習領域的課堂及多元化學習經歷中,滲入基督教生命教育元素,不單有效協助學生從多角度提升自尊感,建立正面積極的價值觀,也提升其抗逆力,還可培養他們對死亡抱正面的態度。

 

 

2. 特色

本校以全校參與模式推行生命教育,生命教育團隊策劃相關課程及活動,並邀請老師、家長及學生協助推行,重視彼此互動及交流,達至生命影響生命的果效。

 

本校設計一系列的主題性體驗活動,透過學生的體驗,教師引導,學生討論和反思等教學活動,將活動課的內涵訊息潛移默化成為學生自己的生命哲學。

 

透過發展校本基督教生命成長課,帶領學生涉獵個人、家庭、社群、國家及世界各個範疇。生命成長課以學校設計的課本為骨幹,主要以學生生活為題材,具真實感及生活化。全校課程也注重加強與社區合作,請社區的部分機構進入學校進行講座和活動,有效地深化探討生命的意義與本質。另一方面,老師藉分享繪本,讓學生透過輕鬆的故事,領悟人生大道理。

 

校長及老師輪流在早會時段與全校學生分享聖經金句及詩歌,讓學生明白生命的價值及人生的意義,也會與學生分享真實的生活情景、有討論價值的時事新聞或繪本故事,帶領學生以多角度進行反思及實踐,並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積極的態度。

 

生命的思索:毛毛蟲在忙什麼呢?

 

生命的喜悅:快看,毛毛蟲在吃午餐呢

 

為逝去的蝴蝶寫上祝福

 

對生命的好奇之心:毛蟲到底是怎麼吃東西的呢?

 

體驗合作的重要

 

體驗懷孕媽媽的辛苦